close

maxresdefault.jpg

 

<劇情描述>

實習老師王政忠(是元介飾),到了南投爽文國中,被眼前的孩子搞得頭痛.

為了離開爽文國中,用盡各種方法提升自己的考績,與小倫老師(夏于喬飾)成立了絲竹樂團.

好不容易要去當兵了,才發現自己已經和孩子們有了牽絆.

 

1999年9月21日 1:47

一場規模7.3的大地震震垮了全台灣的心.

王政忠從金門回到了南投中寮,看著眼前的一切美麗都已不復存在,只剩下哀號聲和哭喊聲,

彷彿是一個人間煉獄

乙班的孩子們,從滿滿的同學到只剩幾個,都是王政忠不想面對的.

但他沒有放棄,喚醒了他對教育的初衷,並堅持下去

成為孩子們的精神支柱,帶領他們重建家園.

 

全國音樂比賽的到來,是爽文國中的機會,告訴大家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我們代表中寮,我們沒有被地震打敗>

老師你會不會回來.pn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灣...已經好久沒有一部那麼好的國片了

基本上來講,如果一部電影沒有愛情元素在裏頭,很難吸引到大眾的目光.

但是這部片做到了

當時小妹我本來是抱著要進戲院大哭一場的心態在買票的,殊不知在電影後半段的我是笑中帶淚的...

這其實不是一部要讓你嚎啕大哭的電影,在欣賞它時...是會跟著裡面的腳色們的心情一起起伏

他們笑,你就笑;她們哭,你就笑.

彷彿你就是其中的一個腳色...

(如果這沒報金馬,我真的會抓狂)

#螃蟹的超不專業感想

#我都不敢稱之為影評了

#對不起我的國文造詣有限

#反正就是很推

#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ab<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